close

請吃飽飯再來看這篇文章!

 

外勞好用,因為便宜。但問題是合法管道可能請不下來;所以很多人改請非法外勞。

 

阿福,你的價格太高了啦!

 

太高?我們是正常行情價。不可能太高。

 

還是,有沒有便宜點的外籍的也可以!

 

外籍?大陸新娘的話也是有台灣身份證的喔!都是台籍!

 

不是啦!我聽說有那種一天只要1200的!你幫我找找看。

 

這時候,阿福只能嚴正拒絕並苦口婆心告訴僱主,千萬不要掉入外面非法外勞仲介的陷阱。

勞動部評鑑A級仲介 /  合法專業引進 / 家樂福人力

周一~周五     歡迎來電  02-2312-2608   0906-010-738

 

逃跑外勞僱主可是有刑責與罰金問題 :  請非法外勞的罰則

 

不管你是臨時需要看護照顧家人或是要遞補原有外勞的空窗期,因為急,因為想省錢,所以胡亂急就章想著短期而以,之後再慢慢想辦法!那麼你可能就會”不小心”請到非法外勞,但勞動可不會管你是不是不小心的,抓到馬上罰,最高罰金75萬,而且以後連合法的都不能請。

 

你想著,沒這麼倒霉啦!逃跑外勞這麼多,怎麼就找來我家了。那你請看看這篇吧。看到外勞就舉發 新北勞工局很困擾

俗話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誰知道你平日和鄰居感情好不好?或你請的非法外勞素質好不好,惹惱了鄰居被檢舉,外勞只是被遣送回去,你除了幫外勞付機票錢送他回國還要負擔刑責。請非法外勞 真的省很大

 

這些你都不在乎,那也沒關係。因為你可能很有錢,被罰不怕,請非法只是看外勞可憐,不忍心他們流離失所。刑罰不過幾個月,出來又是一條好漢!哇!真的很有氣魄耶!阿福好佩服,失敬失敬!那接下來我要說的另2個理由,可能你就姑且聽之吧!

 

逃跑外勞可能會偷竊

非法外勞本來就被通緝,不受法規控制,被抓到大不了回國。會被列入逃跑外勞不是被騙就是想多賺點錢,要是你請到非法外勞,在你家伸出第3隻手,請問,你敢報警嗎?一旦報警就是承認請了非法外勞,馬上面臨罰金與刑責問題。所以你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他們也是仗著你可能不會報警。反正賺了就跑。

 

 

逃跑外勞可能有愛滋病

政府規定現在外勞入境體檢項目中沒有愛滋病。你不能拒絕有愛滋病的外勞來當看護。而愛滋病是不會透過正常的照顧行為而傳染。所以我們不能歧視愛滋病患者必須保障外勞的工作權與人權。我是不知道你怎麼想啦。但,我的話,我不想花錢請到有愛滋病的逃跑外勞來幫我照顧家人可以嗎?

 

就算是不會有傳染風險,但誰能保證外勞身心健康。合法聘僱的話,我們還了解對方的狀況,比較安心。但逃跑外勞壓力可能也很大,也許家鄉欠債很多,也許來台灣被欺負,也許照顧病人很辛苦……難保不會有風險。

 

不只是愛滋病,逃跑外勞沒有健保,看醫生不方便。帶有什麼疾病我們並不清楚,請他們來就是要照顧體弱的病人了,怎麼還製造危險環境給家人呢?

 

回歸到原來的問題,大家覺得台籍看護價格高,才想請逃跑外勞。 郎客呀,你知道看護的鐘點費竟然比清潔阿姨還低嗎? 你找一個人來打掃家裡竟然比找一個看護來幫你照顧家人還願意多付錢。這正常嗎?

 

非法外勞打壞市場價格,使正常的看護價格都被嫌貴,要是我們再不尊重專業的話那真的未來台灣沒人要幹這行,到底你我老了誰來照顧呀!

 

聰明人算盤撥一撥,還是請合法的最有保障!

 

你要找別家看護的話也沒有問題,但要注意,千萬不要再"不小心請到非法外勞

 

申請外勞,找家樂福人才;阿福真心推薦:更多相關外勞申請問題,也讀讀這篇吧!

 

<請非法外勞,真的省很大?>

#外勞仲介 # 外勞費用  #逃跑外勞 #巴氏量表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