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福,我有收到你們家寄來的服務信。介紹長照2.0的服務,但是喔~

我們家有請外勞了,這樣還能申請補助嗎?會不會不過呀。

這陣子,最常聽到客戶問我這個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阿福家為了增進超值客戶服務,所以寄了一封信給我們的客戶,向大家提醒政府有哪些長照補助,供大家利用。

例如,像阿福覺得很棒的就是竟然買一些醫療器材,政府是有補助的。

像是,電動床、輪椅、移位機呀...這些都有。

最令我驚訝的是,防褥瘡氣墊床還全額補助,等於政府送床給我們用嘛。這種好康當然要和我的客戶們分享囉。

今天就特地來寫一篇文章讓大家認識一下,家有外勞,能有什麼長照2.0補助。

如果大家覺得好,一定要多分享這篇文章,讓更多人受惠。

首先,我不用政府文縐縐的說法來說明長照2.0,以下簡單幾點讓大家有個概念,行走江湖綽綽有餘。


A長照2.0補助對象是誰?家中有外勞算嗎?

長照2.0的補助對象指的是有長期照顧需求的民眾,所以家中有請外勞的當然也算在內呀。不然我要懷疑你怎麼有辦法請到外勞了。


B長照2.0的服務很多,家中有外勞能申請什麼樣的補助呢?

對,服務很多。阿福就政府在宣傳的長照四錢包,簡單講給大家聽。

若對長照完全沒有概念的朋友們,可能要先有3個觀念。

 

觀念1.政府的錢不會隨便發,補助是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哪誰是有需要的人呢?當然就需要評估及資格認定啦。

所以不要打來問我能不能請補助,請打去政府1966長照專線申請評估。

請打1966,請打1966,請打1966,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觀念2.政府的錢不會隨便發,補助是有經濟條件限制的,分低收、中低收、一般戶身份別。

補的額度 低收>中低收>一般戶

一般大家在討論的看任何宣導都是以低收身份的標準來講的。

因為補最多,民眾聽起來有感。才不會覺得政府小氣。

不過一般戶也不用太傷心,因為至少也能申請到金額的7折或84折。畢竟我們相對下較有能力負擔。

 

觀念3. 政府的錢不會隨便發,每項補助是有最高金額限制的,不是無限制可以一直花下去。要是這樣政府很快就破產了。

好,以上3觀念大家都瞭解後我們來進入所謂的政府長照4錢包是哪4包。

第一包 照顧及專業服務

可以申請人手到家裡來幫忙照顧長輩。


1.照顧服務-一般性的生活照顧。如幫忙洗澡、外出看病...等。


2.專業服務-與專業相關的服務。如復健、護理、營養相關的。
這裡有一個重點就是,既然家裡有外勞了就是有外勞幫忙照顧生活了。
所以有外勞的家庭不補助照顧相關服務,只能補助專業服務。

阿福覺得補助專業服務其實就是很大的幫助了。因為一般家庭反而忽略這一塊。
以為家中有外勞就好了,外勞照顧的很好,反而長輩事事不必動手,失去了生活能力。
其實藉由這些復健、營養的照顧可以讓長輩更快恢復自我能力。

而且最重要的事,專家是到家來,可以幫忙教外勞。

復健師到家還可以教外勞怎麼幫阿公阿嬤做復健,有些照顧技巧也可以教幾招。
營養師會建議食物形態哪種好?哪些不能吃?

畢竟有些事還是要”師”字輩出馬,我們才輕鬆。
阿福的客戶中有些阿公阿嬤脾氣差,對家人的話當耳邊風,也不讓外勞幫忙。
”師”字輩的一出馬,阿公阿嬤只有 是!是!是!

補多少?
每月約補助10,020~36,180 (補助金額差在阿公阿嬤狀況嚴不嚴重)

 

第二包 交通接送服務
可以使用搭復康巴士或無障礙計程車接送服務。

這個服務主要針對有點嚴重的才行,還能走的不要想了。
不過目前阿福聽到的狀況,客戶要申請似乎不好排隊,因為需要提早預約。

想使用這個服務一樣請打1966申請資格認定。

補多少?
每月約補助1,680~2,400 (補助金額差在距離遠近)

 

第三包 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
照顧家人要用到的醫療輔具和家裡要改造成老人適合生活的無障礙空間改善

這個服務阿福就要給政府按個讚。家裡有需要到請外勞的話,原則上大多是有難照顧的生病長輩。
因此客戶家常放的電動床、輪椅、便盆椅...阿福很常見。每次和客戶聊,都發現原來這些不便宜。
現在有這麼好康的福利,當然要多多宣導一下讓更多人知道。

每次我和客戶介紹說,這個能申請補助,幾乎不用花到自己錢。
客戶都很感謝我。畢竟能省錢誰不愛。   

而且有的客戶太重了,外勞根本搬不動,久了外勞受不了,就不想做了。
所以我也會建議我的客戶可以增購一些省力搬運的輔具,讓外勞輕鬆點願意做得久。

想使用申請補助一樣請打1966申請資格認定。不要找我。

若是有購買的需求,不知道哪款好,怕買貴,怕買錯。一樣不要打給我,我沒賣。

阿福推薦這家長照的特約廠商,貼心醫療器材有限公司 全省都有服務。

阿福沒收他們錢,報我的名字也不會比較便宜,只是因為很專業所以推薦。有興趣的自行去電。

補多少?
每人3年四萬額度 (視經濟條件補助不同成數)

 

第四包 喘息服務
喘息服務就是累的時候可以呼吸一下,休息一下。找人替個手照顧。
使用這個服務包含人來家裡幫忙顧。或者人送到機構照顧幾天的費用。

家裡沒外勞的話,自己顧比較辛苦,政府申請條件比較?鬆。
但是,家裡有外勞的話,就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能申請:


1.外勞空窗期達30天以上 (如:外勞回國)

這時就聽到阿花在吵啦,看得到,吃不到,我家外勞哪時會請到30天?
現在,外勞周日休假我就要跳腳了。

政府體察阿花心情,所以又放鬆了一些標準,若你急著要用,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申請囉。

家裡的長輩失能很嚴重,達到等級7或8級(就是臥床) 再加上 獨居 (外勞休假完全沒人顧)

或者 幫忙顧的人滿75歲以上才能申請。

補多少?
每年32,340~45,510

想使用這個服務一樣請打1966申請資格認定。

好啦,今天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本來只是要整理給我的客戶看的,想說既然都整理了,乾脆貼出來造福大眾。

看文章的你可以分享給家中有請外勞的家庭,因為真的很多人誤以為家裡有請外勞就不能申請長照補助。

阿福寫這篇也希望不止是我們的客戶,其它有需要的家庭也能看得到。

請大家動動手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套句對岸阿六仔的話,不轉,不是中國人!
不轉,不是台灣人!不轉,不是人!咦,掉字啦!


申請外勞,找家樂福人才;阿福真心推薦:更多相關外勞申請問題,也讀讀這篇吧!

政府另一個好康-長照扣除額(有外勞、住機構通通可以用)

 

勞動部評鑑A級仲介 /  合法專業引進 / 家樂福人力 

周一 ~ 周五     歡迎來電  02-2312-2608   0906-010-738

#外勞仲介 #外勞申請 #台北外勞仲介推薦 #桃園外勞仲介推薦 #新竹外勞仲介推薦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