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福,我們鄰居前幾天跟我說,他們家之前有請過很便宜的外勞,還是臨時性的那種,阿福,你有沒有類似的管道可以介紹給我啊?」

 

有阿,警察局

 

真的都不知道說幾遍了,還是有人搞不懂。外勞沒有在臨時工的啦,然後有特別低價的外勞,可能都是逃跑外勞。你可以請,請了也請告訴我,我幫您找收費的單位,警察。

 

再次再次重申,依據台灣的<就業服務法>規定,如果請了逃跑外勞,是可以罰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而且會被限制請合法的外勞,還要負擔外勞被遣返前的費用,罰則相當的重,這樣你還要輕易嘗試嗎?

 

阿福知道,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去嘗試,但夜路走多了,阿福保佑你真的都不會遇到鬼。很多人貪圖方便,在外勞入境前的空窗期,都找這種逃跑外勞來幫忙做事,沒被抓到也就算了,但被抓到了,我們國家的長照金源就又多了一些,感謝你如此熱烈的響應長照政策

 

阿福之前遇到一個案例,說他要請短期的看護,但是又嫌台籍看護或是外籍配偶的看護太貴,說他之前有朋友說有些公司有一些可以臨時來幫忙照顧的外勞,便宜又很吃苦耐勞等等之類的。

 

阿福聽他說完後就跟他解釋了很多,包括這可能是逃跑外勞,這樣會違反哪些法律,會被罰多少錢,他聽完後似懂非懂,又好像很疑惑,因為他覺得他身邊很多朋友都這樣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違法。

 

事實上這就是違法,而且還很多人這麼做。

 

勞動部評鑑A級仲介 /  合法專業引進 / 家樂福人力

周一~周五     歡迎來電  02-2312-2608   0906-010-738

 

其實阿,目前台灣人很多都在違法聘用外勞。像是其實外勞也是不能兼差的。也就是說如果他是來你家幫忙照顧阿嬤,他就不能再去你家麵店幫忙煮麵,也不行去幫忙照顧隔壁鄰居的阿公。但很多時候大家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法律呢,還是知法犯法,阿福還是常常看到很多餐廳的外勞,在警察來的時候躲躲藏藏。

 

台灣有些人的心態真的很糟,覺得沒有被抓到就沒關係,阿福真心希望這些人最好都被罰款,這樣我們就不用愁長照的資金從哪裡來。

 

真的認真呼籲,短期的看護照顧,就找有證照的看護阿姨,而不要去請來路不明的便宜外勞。說真的,你如果都已經申請到了合法的外勞,真的不用因為那幾天而去被罰高額的罰款,連合法的外勞也都無法請進來,那實在是相當的得不償失。

 

就算真的覺得看護阿姨太貴,政府也有提供許多的長照資源,包括居家看護、喘息服務等等,你都可以去申請,以身試法的話除了冒了犯法的風險,也無法維持看護的照顧品質,其實算起來真的划不來。

 

好啦,醜話就說到這了,這些話雖不中聽,但是阿福還是要傳達給雇主們與客人們,因為我不希望你們因為不知道而承擔了這麼高的風險。當然那些知法犯法的白目就不是我所能勸導的了,阿福我沒有辦法勸所有人,我只能傳達訊息給大家而已。

申請外勞,找家樂福人才;阿福真心推薦:更多相關外勞申請問題,也讀讀這篇吧!

<優良外勞仲介推薦 掌握五大重點>

 

 

#外勞仲介 #外勞費用   #注意事項  #證照 #居服員 #非法外勞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