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外勞   千萬別說要試用外勞   我不要有空窗期

 

我不要有空窗期…

這是每個雇主的心聲,

但是聘請外勞怎麼可能沒有空窗期(等待期)?

 

剛剛有位長期聘請看護的雇主打電話來吐苦水:

我要有外勞才要簽約、

不是能先提供外勞試用嗎?

怎麼那外勞作沒一週就說不做了…

 

唉,阿姐啊,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

台灣就真的非法外勞滿天飛了吧~!

 

先讓阿福把聘請外籍看護的遊戲規則說清楚:

1. 首先,一定要有巴氏量表確認是否真的有聘請外籍看護的資格。

2. 再來,文件要送請長照中心推薦人選

3. 另外,要再送件至勞動部勞力發展署

4. 經過資格審核七天後,即會發出「招募許可函」讓您或您的仲介公司可以開始找適合的外籍看護…

 

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直到引進的外勞入境,一定要3個月左右時間

 

所以…

 

如果您一定要先試用?

或是主張有外勞我才要簽約?

這樣的話,您會讓自己先處於這場交易的「最弱勢」。

 

我說給你聽為什麼你是最弱勢?

 

  1. 不要有等待空窗期的雇主,通常會直接承接他人轉出的外籍看護,甚至會要求要先試用幾天看看。阿福已經跟大家說過很多次了,外籍看護是不能試用的,這樣真的不合法啦!萬一日後你跟仲介公司或是外籍看護有糾紛時,想要去勞動部申訴,這一點就會讓你處於弱勢的第一步。

 

  1. 然後通常承接的外籍看護來上工一個月左右後,就會提出說她要轉出…,礙於法令一定要讓她轉出,此時你若要求仲介公司再遞補人來,仲介公司都會回答說~沒有人…………(實情是你已經付了簽約金,你拿他沒皮條)

 

  1. 接著仲介公司會再說服你辦理重招比較快,然後又要重新收一次所有的費用。等於你在短期間就付了兩次簽約金。(短期間被扒兩次皮)

 

  1. 而且法規規定:一定必須是你家的外籍看護要先轉出,有別人承接後,你家才能有遞補資格,萬一沒有人要承接你家的外籍看護,你最少要等60天甚至更久。所以千要不要要求說:一定要有新的人來才可以把舊的外籍看護帶走,因為這樣也是不合法。

 

  1. 萬一仲介公司為了達到你的要求,真的馬上可以帶新的外籍看護來,這就要小心了,非常有可能是非法逃跑逃跑外勞,萬一他有不為人知的疾病、或是不良的嗜好(如偷竊)、甚至外面有不良男友,有可能在你們上班時跑來你家…....,你敢承擔這種風險嗎?其他的危機及風險,阿福已經不想再說了,因為太恐怖…

 

勞動部評鑑A級仲介 /  合法專業引進 / 家樂福人力

周一~周五     歡迎來電  02-2312-2608   0906-010-738

 

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家人們經過家庭會議後確定要找外籍看護,請一定要按照合法的聘請規則來走,這件事情無法像電視購物一樣有鑑賞期,大家一定要了解。

 

畢竟,那些合法的外籍看護也是千里迢迢合法的入境來工作,我們也要按照政府保障大家的遊戲規則來走,這樣大家才能獲得最大的保障不是嗎?

 

記住喔,千萬不要再說:我不要有空窗期、或是我要試用外勞….

 

這樣會讓自己權益受損喔~!

申請外勞,找家樂福人才;阿福真心推薦:更多相關外勞申請問題,也讀讀這篇吧!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